書籍概覽

課本簡介

《音樂之旅﹙第二版﹚》共分為三冊,內容參照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的《藝術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(小一至中六)》(2017)以及《音樂科課程指引(小一至中三)》(2003)編寫,透過聆聽、演奏和創作等綜合音樂活動,達至音樂科的四個學習目標:培養創意及想像力、發展技能與過程、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,以及認識藝術的情境。

學習音樂是一個愉快而富挑戰性的旅程,編者深信透過各類綜合音樂活動能逐漸提升學生的音樂技能,及評賞音樂的能力, 並能培養創造力、明辨性思考能力、溝通能力等九種共通能力,並可在學習過程中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,協助他們長遠地成為音樂藝術的愛好者及推動者。

作業簡介

《音樂之旅(第二版)作業》全套共分三册,適合中學生使用,全面配合課本《音樂之旅(第二版)》各課次的內容,提供鞏固知識及自主學習的額外相關練習。各册作業均由兩部分組成,內容如下:
甲部:課次練習
乙部:西洋音樂足跡

教材簡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