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聆聽資料及說話示範 - 請選擇你的年級


一年級
二年級
三年級
四年級
五年級
六年級



  《卓思小學中文創意練習》是根據課程發展議會最新編訂的課程指引而編寫,全書共分六冊,每級一冊,供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同學使用。本書旨在提高同學基礎語文能力、語文邏輯思維能力、創意思考能力、聆聽能力及語文說寫之表達能力和技巧。本書除提供多元化的語文運用題型、創意思考題及寫作練習外,並於其中三個單元加入了聆聽和說話部分。而增設的「總測驗」及「語文精要學習卡」,可幫助鞏固同學在全書中之所學。


‧單元主題

單元主題多元化,以各年級所要學的文章體裁分類,包括記敊文、說明文、議論文、詩歌、寓言故事等。
‧學習重點 每個練習均設有不同的「單元重點」,使同學瞭解所學的重點和目標。
‧創意思考 全書以創意思維能力為出發點,並於不同的部分加入創意思考的元素,發揮同學的創意思考能力,增加學習語文的趣味性。
‧閱讀理解 文章取材新穎豐富,以擴闊同學視野及培養同學獨立思考為前提。練習形式多樣化,包括填充、配對、是非、問答、填表及選擇等,旨在加強同學的理解及分析能力,並有助同學提升答題技巧。
‧語文知識 「活用語文知識」旨在鞏固同學的語文基礎知識,例如標點符號、字詞辨別及修辭技巧等。內容同樣取材自每個單元的情景,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練習,加強同學的語文運用能力。
.創意寫作 擬題取材自每單元的不同情景,讓同學更易理解及掌握。練習形式包括改寫句子、造句、 改編故事、續寫段落、寫作概念圖及文章寫作等。
‧總測驗 涵蓋全冊內容各部分,鞏固同學已有的知識,並讓同學熟習考試擬題模式。
‧創意天地 每冊均提供兩個「創意天地」練習,旨在增強同學的創意思考、邏輯思維及語文表達能力。
‧語文學習卡 每冊的最後部分均附有「語文精要學習卡」,幫助同學重溫各單元的學習內容及語文基礎知識。
‧自我評估 隨書附有答案頁,方便同學完成練習後自行參考及核對。同學亦可運用各練習的「自我評估」計算成績,把彩色貼紙貼在得分欄內,增加學習興趣之餘,更可藉此跟進自己的學習進度。

[ BACK ]
Copyright(C) 2006 Excellence Publication Company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